收藏【第八小说网Www.8xiaoShuo.Com】,元尊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今天周一,我早早给孩子煎好了中药。孩子到点起来吃了饭,喝了中药,一副要量体温的样子,我猜,他今天又不想去学校了。孩子说他确实不舒服。为什么不舒服呢?还专门挑周一。不过就是周末手机看多了,没睡够,头有点疼而已。看着他这副模样我真的没办法不生气。先生今天也不上班,这都快十天没上班了,再这么搞下去,我们家以后可咋办?
火气上来,忍不住给了他几下,先生听到动静不对,怕被波及,赶紧下了楼。
我能怎么办,还不是只能给他请假。
后面都不想理他,爱咋咋地吧!
现在总算明白了,怪不得我昨晚一直睡不好。加起来都没睡到三小时,原来在这摆着呢。
孩子不敢和我说话,就傻乎乎一直学习。早上说好了,十一点前不能碰手机。
我想睡觉的,奈何心里毛毛躁躁的,根本没办法静下心来,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都不得劲,心里更烦了。
实在睡不着,只好起来写文章,也没写新的,就把前两天写的内容说了一下,添加了一些小细节进去。
细节加进去后,果然充实了不少。
十点多,准备煮饭,发信息问先生,要不要煮他的饭。他说马上就回来了,问我要不要买菜?我说家里没菜,让他买点豆腐和茄子回来。
我煮了饭,没多一会儿先生开门回来了。我看他买了一大块肉,顿时有点火大。首先,我没让他买肉,就算要买,也没必要买这么大一块吧。
他说他来切,切好后装了两大盘子,还冒尖那种。真的好气哦
最近这家伙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这么气人。每次能吃两三次的肉,他非得一次弄完,气得我直想打人,但又不可能打人。我们家没教会我怎么打人,实在没办法的事。
中午炒菜就用了一小部分。眼看着怎么也吃不完这些肉,我只好把瘦肉倒进小锅里,放了盐拌匀,用方便袋装了一些,放冰箱冷冻,剩下的留着下午炒吧。
后面又做了个豆腐汤,吃饭的时候觉得一点盐味都没有。
孩子起身,弄了个酱油水。
其实还是不好吃,今天的米饭也有点硬,吃得一点也不开心。
吃完饭,实在太累了,躺下休息了一阵,迷迷糊糊睡着了。
这一次还算好,睡了一个多小时,闹钟响我才起来。
孩子也自觉起来了。嬉皮笑脸的找我聊天。我还是不太想搭理他。
又开始修改文章,他就在边上放彩虹屁,说妈妈太厉害了,我简直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我说你再给我上眼药水,我打死你算了。
先生不知道啥时候开始睡的,我们起来两个小时了,还不见他动静。
我煮了饭,顺便烧了水煎药。
孩子看到我正在修改的内容,跟我讨论有些细节用词问题,我说他烦死人了,总打扰我。
聊着聊着,先生总算是起来了。就穿了个遥控,摇着两扇屁股走来走去的,看得我想揍人。孩子也表示很无语。我说你自己看看,你们一个不上班,一个不上学,我怎么可能不着急。你别告诉我,你今天没能力上学。孩子点了点头。我说只有最后十几天的课了,我不想你再动不动就请假。能不能上学是回事,去不去上学又是一回事。只是态度问题。你这样每周都请假,而且请假时间比上学时间还多,老师会认为我在纵容你。你自己想想,这样真的好吗?他不说话。我问他明天去不去学校?他说去。我说后天呢?他还是说去。我问周四周五呢?他说肯定去。我说你自己说的,到时候别又跟我耍幺蛾子。他说不会。
先生凑了过来,想知道我们在聊啥?我说看见你就烦,天天不上班,半年才拿回家六千块钱,都不够你自己花的。他说确实不够。我说你就嘴上知道不够但你一点也不着急,跟个没事人似的。他说他没有不着急。我说你要着急的话,就不会天天窝家里了。他说他早上去找了。我说不就这两天吗?要不是我和你吵,你会出去?
他说现在工作不好,今天早上那家,两班倒,才六千左右。我说现在这样也正常,现在又不缺人。
晚上先生想做菜的,我没让他做。他昨天炒菜放了好多大蒜,害我昨晚嗓子又干又疼,今天动不动还咳嗽,估计现在都是肿的,烦死了。
我顺便跟先生提了,等孩子上大学后,我就回去陪爸妈。他们年纪大了,现如今大嫂子又出门打工去了,不能让他们到老了,无依无靠的。先生说好。我们既然没办法在物质上给予帮助和支持,那就用心去陪伴,让他们晚年能够有饭吃,身体不舒服了也有人陪他们去看医生。
我煮了嫩南瓜,又削了几个土豆,准备和瘦肉一起炒。瘦肉还是有点多,我先把它们全部炒香,盛进盘里,然后开始炒土豆,炒一会儿就粘锅了,孩子问我,不是说控过水的土豆不粘锅的吗?我说刚刚炒瘦肉了呀。两个一叠加,不就粘了么?他说土豆粉是不是就这么做出来的,我说差不多吧。先打成浆,再用机器配合就行。
炒好菜,开始吃饭。
今天的南瓜很嫩,味道超级好。不爱吃南瓜的先生也不停把筷子伸向煮南瓜的锅里。孩子着急死了,问他能不能别总吃南瓜。今天南瓜本来就不多。先生傻笑,不说话。
吃完饭,我决定出去走走。孩子说他也要去。
我们去了菜市场,去药房买了个头孢,这才去了路边买菜。
今天卖菜的人有点少,我就买了点茄子,四季豆,黄瓜和嫩南瓜。
准备走的时候,看到筐子里有桃子,顺便挑了几个回来。虽然我不能吃桃子,但先生爱吃,还是买几个回去吧。
后面又看到有人卖我们老家那边的樱桃,李子,还有蓝莓。果子都很新鲜,价格也很新鲜,我们吃不起,只好回来了。孩子说没事,他在学校里吃过了。有个同学家里有钱,天天都带水果去学校,说她吃不完。还说他都好久没吃水果了,吃都是蹭别人的吃。说得我心里酸酸的,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的孩子会因为没钱吃不上水果。我说孩子,如果你现在不好好上学,将来也可能会这样。他说不行,我绝对不能接受有一天,我的孩子因为我,连水果都吃不起。
但愿你真的能做到,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做事吧!
今天周一,我早早给孩子煎好了中药。孩子到点起来吃了饭,喝了中药,一副要量体温的样子,我猜,他今天又不想去学校了。孩子说他确实不舒服。为什么不舒服呢?还专门挑周一。不过就是周末手机看多了,没睡够,头有点疼而已。看着他这副模样我真的没办法不生气。先生今天也不上班,这都快十天没上班了,再这么搞下去,我们家以后可咋办?
火气上来,忍不住给了他几下,先生听到动静不对,怕被波及,赶紧下了楼。
我能怎么办,还不是只能给他请假。
后面都不想理他,爱咋咋地吧!
现在总算明白了,怪不得我昨晚一直睡不好。加起来都没睡到三小时,原来在这摆着呢。
孩子不敢和我说话,就傻乎乎一直学习。早上说好了,十一点前不能碰手机。
我想睡觉的,奈何心里毛毛躁躁的,根本没办法静下心来,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都不得劲,心里更烦了。
实在睡不着,只好起来写文章,也没写新的,就把前两天写的内容说了一下,添加了一些小细节进去。
细节加进去后,果然充实了不少。
十点多,准备煮饭,发信息问先生,要不要煮他的饭。他说马上就回来了,问我要不要买菜?我说家里没菜,让他买点豆腐和茄子回来。
我煮了饭,没多一会儿先生开门回来了。我看他买了一大块肉,顿时有点火大。首先,我没让他买肉,就算要买,也没必要买这么大一块吧。
他说他来切,切好后装了两大盘子,还冒尖那种。真的好气哦
最近这家伙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这么气人。每次能吃两三次的肉,他非得一次弄完,气得我直想打人,但又不可能打人。我们家没教会我怎么打人,实在没办法的事。
中午炒菜就用了一小部分。眼看着怎么也吃不完这些肉,我只好把瘦肉倒进小锅里,放了盐拌匀,用方便袋装了一些,放冰箱冷冻,剩下的留着下午炒吧。
后面又做了个豆腐汤,吃饭的时候觉得一点盐味都没有。
孩子起身,弄了个酱油水。
其实还是不好吃,今天的米饭也有点硬,吃得一点也不开心。
吃完饭,实在太累了,躺下休息了一阵,迷迷糊糊睡着了。
这一次还算好,睡了一个多小时,闹钟响我才起来。
孩子也自觉起来了。嬉皮笑脸的找我聊天。我还是不太想搭理他。
又开始修改文章,他就在边上放彩虹屁,说妈妈太厉害了,我简直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我说你再给我上眼药水,我打死你算了。
先生不知道啥时候开始睡的,我们起来两个小时了,还不见他动静。
我煮了饭,顺便烧了水煎药。
孩子看到我正在修改的内容,跟我讨论有些细节用词问题,我说他烦死人了,总打扰我。
聊着聊着,先生总算是起来了。就穿了个遥控,摇着两扇屁股走来走去的,看得我想揍人。孩子也表示很无语。我说你自己看看,你们一个不上班,一个不上学,我怎么可能不着急。你别告诉我,你今天没能力上学。孩子点了点头。我说只有最后十几天的课了,我不想你再动不动就请假。能不能上学是回事,去不去上学又是一回事。只是态度问题。你这样每周都请假,而且请假时间比上学时间还多,老师会认为我在纵容你。你自己想想,这样真的好吗?他不说话。我问他明天去不去学校?他说去。我说后天呢?他还是说去。我问周四周五呢?他说肯定去。我说你自己说的,到时候别又跟我耍幺蛾子。他说不会。
先生凑了过来,想知道我们在聊啥?我说看见你就烦,天天不上班,半年才拿回家六千块钱,都不够你自己花的。他说确实不够。我说你就嘴上知道不够但你一点也不着急,跟个没事人似的。他说他没有不着急。我说你要着急的话,就不会天天窝家里了。他说他早上去找了。我说不就这两天吗?要不是我和你吵,你会出去?
他说现在工作不好,今天早上那家,两班倒,才六千左右。我说现在这样也正常,现在又不缺人。
晚上先生想做菜的,我没让他做。他昨天炒菜放了好多大蒜,害我昨晚嗓子又干又疼,今天动不动还咳嗽,估计现在都是肿的,烦死了。
我顺便跟先生提了,等孩子上大学后,我就回去陪爸妈。他们年纪大了,现如今大嫂子又出门打工去了,不能让他们到老了,无依无靠的。先生说好。我们既然没办法在物质上给予帮助和支持,那就用心去陪伴,让他们晚年能够有饭吃,身体不舒服了也有人陪他们去看医生。
我煮了嫩南瓜,又削了几个土豆,准备和瘦肉一起炒。瘦肉还是有点多,我先把它们全部炒香,盛进盘里,然后开始炒土豆,炒一会儿就粘锅了,孩子问我,不是说控过水的土豆不粘锅的吗?我说刚刚炒瘦肉了呀。两个一叠加,不就粘了么?他说土豆粉是不是就这么做出来的,我说差不多吧。先打成浆,再用机器配合就行。
炒好菜,开始吃饭。
今天的南瓜很嫩,味道超级好。不爱吃南瓜的先生也不停把筷子伸向煮南瓜的锅里。孩子着急死了,问他能不能别总吃南瓜。今天南瓜本来就不多。先生傻笑,不说话。
吃完饭,我决定出去走走。孩子说他也要去。
我们去了菜市场,去药房买了个头孢,这才去了路边买菜。
今天卖菜的人有点少,我就买了点茄子,四季豆,黄瓜和嫩南瓜。
准备走的时候,看到筐子里有桃子,顺便挑了几个回来。虽然我不能吃桃子,但先生爱吃,还是买几个回去吧。
后面又看到有人卖我们老家那边的樱桃,李子,还有蓝莓。果子都很新鲜,价格也很新鲜,我们吃不起,只好回来了。孩子说没事,他在学校里吃过了。有个同学家里有钱,天天都带水果去学校,说她吃不完。还说他都好久没吃水果了,吃都是蹭别人的吃。说得我心里酸酸的,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的孩子会因为没钱吃不上水果。我说孩子,如果你现在不好好上学,将来也可能会这样。他说不行,我绝对不能接受有一天,我的孩子因为我,连水果都吃不起。
但愿你真的能做到,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做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