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第八小说网Www.8xiaoShuo.Com】,元尊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昨天整个人还感觉好好的,结果呢?

    就隔了一天,人生的变故啊,就感觉很莫名其妙啊。

    一个就是我的耳朵发炎了,昨天晚上在那里搞了半天哦。

    感觉发炎好像也挺正常的。

    毕竟我的耳朵在我这么久的造作之下,现在发炎也算是够坚挺的了。

    我是一个非常爱掏耳屎的人,喜欢掏的干干净净。

    但是怎么说呢,过度的爱干净真的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所以我把我耳朵给掏发炎了。

    感觉我耳朵发炎的话,其实持续了好长时间了,我想想哈,从几年前就开始了。

    我那时候第一次坐飞机,然后我的耳朵轰鸣。

    那个时候就觉得很难受,后面下了飞机好很多。

    现在耳朵发炎的状态就非常像那个时候短暂失聪的感觉。

    后面下了飞机,就是跟着我同学说的怎么去缓解这个症状,我的听力又恢复了。

    然后,也是一直喜欢用棉签来掏耳朵。

    就是稍微人家分泌一点那种液体,我就会给它弄干净。

    但是那种真的对耳朵不是很友好,我相当于是过度去磨损它。

    所以说,唉,说这么多,我耳朵发炎了,发炎了,发炎了!

    就去看医生。

    开了那种消炎药,还有那种外用的药膏,先涂一个星期左右吧。

    到时候复诊看恢复的怎么样?

    这是第一件事情。”

    “原来老婆你在看这个?”

    “你咋不吃面,干嘛偷看我!”

    何晴赶忙将自己的手机收进兜里。

    “老婆别藏了,我都看见了,全都看见了,不就是那次耳朵发炎么?

    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何必遮遮掩掩呢?”

    “我没有啊,没有,反正就是没有遮掩,我大大方方看呢!”

    “哦~”

    季茗晨意味深长的调调,何晴想打人。

    “你不信?不信就算了。”

    何晴也不争辩,随便啰。

    既然已经暴露了,她直接掏出手机,真大大方方地看。

    虽然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但没有关系,当一个脸皮厚的娃,没啥不好。

    何晴继续放下去,这是一个很长的视频,季茗晨也跟着一起听一起看。

    夫妻俩一边吃饭一边看着。

    很是轻松自在。

    “……第二件事情就是我们家隔壁的那位老爷子去世了。

    真的挺突然的。

    大早上我就听见了那种就是哭丧的那种吹唢呐奏响以及锣鼓敲击的声音。

    办丧事嘛,哪怕习俗大不相同,具体的流程应该是相通的,有些细节不同而已。

    本来最初我以为是我们对坡的人家。

    但是那个声音好近啊,然后我当时就很很奇怪。

    我说,哎,怎么都传到我们这边来了,中间还隔着这么长的距离的。

    当时我也不以为意,因为那个时候我正在睡懒觉。

    或者说是我醒了以后啊,我的耳朵发炎了,导致我很不舒服。

    没有过多地去关注。

    直到我下楼,快中午的那个点下楼,然后出门去看,原来是我们旁边的。

    至于原因嘛,我跟我右手边的那一户邻居讨论了一下。

    我家邻居两边都是老爷爷老奶奶。

    按照辈份的话,反正该喊爷爷奶奶。

    左手边的正在安静的准备着丧葬的仪式,而我跟着右边的奶奶窃窃私语。

    这个季节正是掰苞谷、给苞谷给脱粒、晒苞谷的时候。

    我右手边的奶奶正在做这件事情,因为太阳很大,地坝里晒了一地坝的玉米粒。

    反正就感觉挺割裂的。

    右手边按部就班生活着,而左手边则是在忙着丧事。

    说真的,那位老爷子身体比我奶奶好多了,我奶奶一天就是……

    那位老爷子身体比我奶奶好很多。

    从整个人状态来看的话,那个老爷爷他的身子骨比我奶奶强的太多。

    我奶奶好好的活着。

    而那位老爷子离开了。

    我跟着窃窃私语,去讨论那个问题,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怎么会这么突然?

    奶奶非常小声的说是因为吵架的缘故。

    没错,在前一天临近傍晚的时候,其实我已经听到他们家在吵架。

    也算习以为常了吧,相信照顾老人的都多多少少有点感受。

    赡养老人,小辈跟长辈之间有的时候真的很容易吵起来,双方的观念很难达成一致。

    在小辈眼里呢,觉得老人花了很多冤枉钱,然后在长辈眼里呢,又觉得,哎呀,真是个不孝子,白眼狼,白养了。

    反正双方就关于用电用水这些都会产生很多矛盾。

    就会吵架。

    其实说白了,本质还是贫贱家庭百事哀,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引起争端,吵得不可开交。

    至于那个老爷子什么时候走的,我不是很清楚,因为那个时候我在睡觉。

    早上跟我右手边的奶奶说悄悄话嘛。

    奶奶说应该是凌晨两点钟。

    凌晨两点,我昨天睡得虽然不是很早,反正是差不多凌晨就睡了吧。

    因为我有的时候会熬夜。

    熬到凌晨两三点钟。

    不过我昨天熬夜熬到两三点钟的话,那我大概也是知道整个过程发生的情况。

    但实际上,唉,就恰好我没有熬夜,所以我也就不知道。

    直到大清早听到那种丧葬音乐的声音,我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再加上昨天就很烦,我刷视频刷到一个医生,然后他被一个病人家属认错了。

    认错了人,然后呢,他就觉得是这个医生,为了发泄自己心中的情绪,心中的不满,将这个医生给砍死了。

    看这个新闻,我的心情就非常不好。

    超级超级烦人!

    又很无力。

    我当时就觉得啊,有的时候,真的。

    意外和疾病,你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哪一个先来。

    真的很唏嘘。

    结果今天唉,我耳朵也发炎了,然后呢,我们旁边的老人去世了。

    整个人情绪其实是不太好的,就感觉挺失落的。

    不知道为什么失落。

    其实按道理来说,生老病死也是非常平常的事情。

    我们应该也算是看惯了吧。

    今年三月份,我大伯去世。

    他是上厕所,然后一下子摔倒了,脑溢血,是从鼻孔流出血了,之后就没气了。

    具体的不是很清楚,因为我当时不在家里,我正在忙其他的事情。

    那个时候,我爸妈本来就很忙,还要分出心思给我大伯。

    其实挺累的。

    我大伯也属于那种很犟的,不听劝,一意孤行,好心当驴肝肺。

    我一直也不想管他们长辈之间的破事,都是自寻烦恼。

    反正得到这个消息我就着急忙慌地回来了,因为当时妈妈在外地上班。

    她走不开,当然,也不想管太多。

    因为她自己也感受过太多管得多还不讨好的结果。

    知道这些也是回家后听当时在场的人转述的,反正不管如何,人已经走了。

    多说无益。

    不知道有没有送医院,不是很清楚。

    但听着应该是送到医院抢救了的。

    但是之前住院的时候,就说他是器官衰竭,给人的感觉,本来就活不久。

    当时我姑姑说让我堂哥回来照顾他爸,但是我堂哥自己也要养家糊口。

    也没有回来。

    说句不好听的话,我大伯很气人,但是,对于他儿子还是有点爱的,虽然不多。

    但是多少还是在乎那么点点的。

    所以大伯死了之后,我姑姑其实还是有些怨言的,为什么我哥他不回来。

    还觉得我哥回来照顾,说不定我大伯就不会死了。

    或者说,不会死得那么……

    我就听听,不说话。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哥如此,我奶奶他们也是如此。

    我自己更是如此。

    说句不好听的话,我哥,一个三十多的大男人,还跟一个巨婴似的。

    除了上班,其他什么都需要人帮着的,买票都是我嫂嫂来,我当时是真的无语。

    这都是基本的生存技能啊,老年人学不会我还能理解。

    他一个大男人,对这些怕个什么?

    惯着他的长辈们,有逃脱不了的责任。

    现在说什么也来不及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他也很难改。

    哪怕我姑姑他们现在放手,让我哥自己去面对风雨,也改变不了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

    我家现在自顾不暇,我妈妈也没有心情去管我哥嫂如何。

    真的,平时我也不关注他们的生活。

    也是在回来途中才知道,我哥嫂当时谈恋爱时,钱光光。

    女方呢,钱是交给自己妈的,美名其曰保管,当然,结果很明显,拿肯定是拿不回来的。

    曾经答应的带外孙嘛,现在也是我嫂子自己带,小孩还宠得特别熊!

    那小屁孩一股牛劲儿,出门在外,一个人还看不住。

    我哥呢,教育孩子就是大巴掌,当妈的呢,就是喊别打。

    看着我都心累。

    一度怀疑,结婚确定是个什么好事?

    现在的经济形势也是很不好,很多公司的生意也很差,还有不少倒闭的。

    现在有很多很多确实生活不如意,真的压垮了很多人。

    我也刷到了新闻,有很多人跳河自杀什么的。

    看到这些情况,真的除了唏嘘也没什么别的感触了,毕竟那不是我自己的生活嘛。

    只是会有一些庆幸吧,庆幸我没有家庭,没有孩子。

    好吧,已经有家庭了,有老公。

    但庆幸的是,老公性格还不错,本身是个很好的人。

    家庭情况比我强很多,公婆也不嫌弃我家穷。

    当然,要是嫌弃的话,也没有事,换成我,我也嫌弃。

    不嫌弃那代表人家人品好,家风好。

    嫌弃也没毛病,两人差距太大,门不当户不对,也很难生活到一起。

    我也很光棍,走不到一起那就分呗,谁离开谁活不了呢!

    只不过,如果真的分手,我也不打算再找了,一次就足够耗费心神的。

    谈恋爱,上头的时候是真的上头。

    但是过了那个年纪,看得东西多了,爱情真的不是生活的全部。

    活着才是主旋律。

    扯远了,反正,看多了人生百态,看淡了很多。

    而我自己没有房贷,没有车贷,什么都没有。

    虽然家里还欠了一些债。

    还需要等着还。

    也会焦虑。

    但是,真的对比那些感觉自己被逼入绝境,寻求自杀来求解脱的人来说,我觉得我还能熬吧。

    想说,不管有多难,我们一起熬,努力熬下去,不要轻言放弃。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现在都处于一个非常艰难的情况——

    感觉自己活又活不起,死又死不了。

    但是还是那句话,好吧,没有人能够帮我们度过痛苦,只有我们自己自渡。

    不管如何,一切的存在都是因为有你。

    你存在,这个世界才存在。

    对世界的一切认知都基于你自己还在。

    所以说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只要逼不死你,那就继续苟活着。

    如果真的觉得很难很难,那也要天天对自己说,放心,会好的,会好的。

    只要不死,没有什么是度不过的。

    不管是欠再多债,不管是有再多人的不理解,再多人在逼迫着你……

    但是你自己不能放弃自己,你要无数次去拯救你自己。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生活的劫难。

    但是你要相信有些事情的发生,其中的利弊,谁能说的清楚呢?

    我们永远不要去放大消极悲观的一面,而是要努力寻找不同的角度,更客观的去看待事情。

    还是那句话,有命才有一切,没有命,什么都没有了。

    这句话送给我自己,也送给正在苦苦挣扎的大家。”

    视频结束了,何晴与季茗晨也吃完了。

    “老婆,你当时那么emo么?”

    “啊,多正常的事情,又不是不知道我,emo的情绪来得快,去得更快!”

    何晴看着陈年旧视频,没有任何感觉,说白了,走过一段对于当时来说艰辛的路。

    再回头看,没有一点感觉,原来踏过来,其实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

    “其实我只是想问……算了,也不需问,假设没有意义。

    好了,吃完了吧,老公去洗碗。”

    “嘻嘻,老公真好,老公做饭辛苦了,还是我来洗吧!mua~(??w??)??”

    一个响亮的吻,印在季茗晨的唇上,一触即分。

    何晴溜得贼快,一下子端着碗,窜进了厨房里,开始洗刷刷洗刷刷~

章节目录

免费其他小说推荐: 崩坏三:新世纪白银辉光 群星观测时 六零年代恣意活着 都穿越了多捞点,养我祖国怎么了 仙界杂役的生活 谁说穿越不好的,这穿越可太好了 快穿:元初的穿越之旅 这是轮回世界?我反手兑换炼魂幡 穿越成王府世子,我只想躺平 入夜,宠她入骨